越界——吾王楔子

高中时期的夏宇豪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做演员,更没有想到数年之后的今天他会走得这么高这么远——云狮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帝。是什么让他得以走到今天?拿着奖杯,面对着台下璀璨的星光,他很是官方地感恩致谢之后,略微愣了一下,仿佛不经意间下定了某个决心,才缓缓地一字一句地道:“我一直在这条路上努力前行,只为了有一天你能有更多机会看到我,回来吧,我怕我坚持不下去了。”这话虽然说得有些没头没尾,但好歹深情满满,何况,影帝嘛,云狮奖历史上好几个影帝影后激动得形象全无,甚至当众抱着奖杯号啕大哭的也有过,相比之下,夏宇豪这点小意外根本不算什么。只是他说完这句话时略微哽咽了,镜头也记住了这短短一瞬间里他眼角的湿润。

 

颁奖礼一直持续到深夜。新晋影帝夏宇豪终于得以钻进保姆车里休息。经纪人李崇光见他实在是太累,不得不把要说的话咽下去,把手里亮着屏幕的平板递给助理收起来。没想到夏宇豪却径直开口了:“别藏了,又有什么事说吧。”李崇光见他没睡着,而这件事确实太严重,只好一咬牙说道:“有人爆料你高中时期和一个男人在一起过,视频照片都有……”说到这里,夏宇豪猛地睁开眼睛坐起来,一把夺过李崇光手里的平板:“!”他没有在害怕,至少他从不觉得这是一件不能启齿的事,相反,对他来说,那一年的记忆实在太美好,太深刻,他不容许任何人猜忌和亵渎,连他自己都不可以。显然,爆料者选在这个时候捅出这件事,肯定是用心险恶,夏宇豪还是怕,怕对方亵渎了他最珍贵的东西。“说的都是什么屁话,竟然说我强迫子轩,还说我被甩!”李崇光发现夏宇豪吐槽的重点似乎偏离了方向,只好正色打断他:“你刚刚拿奖就有人这么中伤你,恐怕来者不善。我马上打电话回公司,联系公关部处理。”夏宇豪一脸气呼呼的样子,使劲捶了一下座椅:“太过分了,竟然说我是同性恋!屁哦,我只有喜欢子轩一个!”影帝生起气来竟然就像三岁小孩。李崇光也看出来了,这位年纪不过才25岁的新晋影帝根本就在状况外,要他配合恐怕有点难,谁叫自己是金牌经纪人,今天晚上看来是不用睡了。

 

经过一个通宵的兵荒马乱,网上的爆料流传之快,几乎打得美雅优声公司措手不及,直到早上七点多才把这股越演越烈的风控制住,但那些已经散播出去的流言却怎么也收不回来了。

 

“我不歧视同性恋,可你好歹也有品一点吧,高中时期就强迫同学,立马粉转黑不解释!”

 

“我家雨荷才不是这种人,肯定是有人眼红他的成就中伤污蔑,雨荷顶住,尖尖角永远支持你!”

 

“顶楼上,尖尖角永远支持雨荷……”

 

“早看他不顺眼了,云狮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果然实至名归,生活处处有演技。”

 

“……”

 

或支持或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其中夹杂数不清的人身攻击,不堪入目。

 

夏宇豪粗略浏览了一遍这些留言,白眼都懒得翻一个,退出微博,对着手机的来电显示翻来覆去地看,也不知道要看出个什么来。

 

“我看到你了,谢谢你还记得我,爱你”短信就这么突如其来,顶着一个陌生的号码,惊得夏宇豪手都在发抖。他几乎一瞬间就确定这条短信是邱子轩发过来的,但他还是怕,怕这只不过是无聊人士的恶作剧而已。照着短信的号码,按错了三次,夏宇豪才终于把电话拨过去。

 

一串严重走音的彩铃声过后,那头终于接通了。“喂……”夏宇豪太激动,嗓音都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却只说了一个字就再也说不出话来。倒是那头,很温柔地唤一声:“宇豪,恭喜你。”然后是长久的沉默。终于再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是他,不是恶作剧,就是他!夏宇豪心里五味杂陈,手脚都麻了,一瞬间,只觉得满腔的血液都兴奋地冲到头顶,又像云霄飞车一样跌落到脚底,翻来覆去在身体里狂奔,却迟迟落不回心脏中去。突然,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然后就断了,夏宇豪傻乎乎地再回拨的时候,却再也没有人接。

 

这下,夏宇豪都要怀疑刚刚从电话里听到的那五个字是自己相思过度产生的幻觉。而他那狂奔的血液直接跌落到脚底就再也翻不起任何小浪花,直接导致他瘫在沙发里再也没力气动弹了。助理阿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夏宇豪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以为是被网上的黑料打击到了,开始搜肠刮肚地安慰夏宇豪:“宇哥,网上那些都是乱说的,你别当真啊,谁红了不被说两句,过几天就散了……”当初要这个助理就是看在他勤快话少,哪知道这时候果然是说不出什么有用的。好在夏宇豪根本没听阿在说什么。心掉下去之后好歹自己又爬回原位,夏宇豪深深吸了两口气,恢复正常模样:“礼服拿来了吗,我去试试看。”

 

夏宇豪对着镜子,一边扣衬衣的扣子,一边回想起刚才那个电话。能在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并登顶的人,智商情商都是在线的。回想起电话里邱子轩的声音,虽然短短五个字,但是真的越想越不对劲,明明很是虚弱。还有最后那个奇怪的声音,虽然不到一秒钟,但是听起来真的是让人毛骨悚然。这么诡异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出事了?出事!

评论 ( 2 )
热度 ( 2 )

© 路在穷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