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浮生46

昏着头写完了这半章,亲们笑纳。


许星程挑了一个闷声不响的警察跟着,在罗浮生的带领下进了仓库。

这个仓库是码头里最小的一个,平日里不怎么用,大多堆放一些杂物。没想到的是,三人走进去,这里面三面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戏服,生旦净末丑一应俱全。正中央三排大货架子,每排上下七层,上三层十八般兵器俱全,中间两层各种帽子头冠头巾等等,最下面两层也满是各式各样的鞋。这些东西,稍微有点眼力见儿的都看出来了,通通是戏班子唱戏用的行头。

许星程根本来不及想这些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些人哪儿去了?

凌晨两点,许星程就站在距离码头不足百米的地方看着这个小仓库中间发生的一切。

一群人鬼鬼祟祟地抬着十几个大木箱子进入码头,虽然他们尽量掩藏形迹,实际上也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可这一夜里,看守好像都睡死了,没有一个人出来查看动静,就连码头上养着的好几条狗也全都没叫唤,整个码头只有这群人进出的脚步声。

这群人抬着木箱撬开了仓库的大门,把木箱放进仓库,很快就退出码头。最后那个人修好被撬开的锁才关上大门离开。

许星程做事还算谨慎,一直等到这群人走出老远,见码头没有什么异样,这才放心地回家。

只是这时候,他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这一仓库里全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他半夜里亲眼看着塞进来的人呢?

许星程狠狠喘了几口大气才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问罗浮生:“浮生,你这是……要组戏班子开锣吗?”

罗浮生这时候已经是满脸涨得通红,半转过脸挠着头说:“不是……也也是……就是搞了点小玩意儿,你知道我喜欢天……听戏嘛。”一句话支支吾吾说出来,让人听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反倒真像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

直到听了罗浮生这句话,许星程才慢慢回过味来——他被罗浮生耍了!

罗浮生生怕别人知道他是为了讨天婴的欢心才准备的这些东西,还在那里欲盖弥彰地说:“星程,你可千万别笑,你看我不是说了吗,就你一个人进来,这……这个让你那个小警察也看见了我多丢人,我……我……”

许星程已经气得鼻子都歪了,哪里还有心思跟他在这里东拉西扯,一个冲动揪住罗浮生的衣服前襟,恶狠狠地问:“你!你到底想怎么样?”

照着罗浮生的想法,他许星程跟别人一起栽赃陷害,徇私枉法,这才该问一句:“你到底想干什么?”可罗浮生没问,抓住许星程的手腕又惊讶又小心地问:“星程,你怎么了?你别生气,我知道你也喜欢天婴,那天还误会天婴要嫁人跑去抢新娘了……”

许星程已经怒火中烧,偏偏罗浮生还哪壶不开提哪壶,一下子戳中许星程的痛处,更是激怒了许星程。

“人呢?你不是在这个仓库里藏了那么多无辜妇女吗?”许星程飞快地拔出枪抵在罗浮生脑门儿上,说话的样子就像撒了疯。

其实罗浮生趁夜把仓库里的东西全换了,无非也是想躲过这次无妄之灾,却没想到许星程反应这么剧烈。

罗浮生微微偏着头,两只眼睛瞬也不瞬地盯着枪口,手还非常配合地举过头顶,说话都开始结巴了:“星星星程,你小心啊。我我知道我不该跟你提天天天婴,刺激到你是我不好,可你说什么无辜妇女是什么什么个意思?”

许星程也是狗急跳墙一时没控制住情绪,这时稍微缓过来一点,拿枪的手软下来,又狠狠喘了几口大气才有气无力地说:“浮生我,我太着急了。我一大早接到举报,说你在码头上偷渡了一批被拐卖的妇女,利用这些妇女的身体把阿芙蓉运到东江来。我也是气昏头了。”

其实罗浮生凌晨来处理这事的时候就已经气得不行,看着一个个无辜妇女被当作人肉器皿,被硬逼着在身上塞阿芙蓉(至于怎么塞我就不具体写了,藏毒运毒的手段太恶毒,罄竹难书!),其中竟然真的有孕妇。罗浮生当时恨不得扛着枪把这些栽赃陷害的王八蛋通通给突突了。这时候看到许星程这副样子罗浮生只在心里苦笑,想问一问苍天:“我罗浮生何德何能,能劳动这些牛鬼蛇神们一个个挖空心思来对付我?看看我这个一起长大的兄弟,他为了整死我都变成什么样子了!”

“星程,你该知道我洪家的规矩,欺负老弱妇孺是要受重型的。”罗浮生使劲说了一句话,“何况是拿女人做出那些丧尽天良的事。”

许星程大概是真听到“丧尽天良”这四个字,直愣愣地盯着罗浮生看,看了半晌居然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来,说话的声音也阴阳怪气很是难听:“是啊,可真是丧尽天良。你罗浮生怎么会做这种事?你虽然混江湖,可从来都是忠肝义胆,有情有义,丧尽天良的只能是别人,怎么会是你?”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路在穷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