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浮生45

今天没力气了,只有半章。


第二天一大早,许星程带着整整百十号警察扛着枪把码头包围起来。这些警察一个个端着枪,枪口向内,胡乱开一枪也能打中一个人。

许星程从警察后面隆重登场,高声下令:“你们都听着。警察局接到举报,码头非法贩卖人口,走私阿芙蓉,所有进入的船只,货物和码头的仓库,工人都必须接受检查。不配合的就只有这一个下场!”说完,许星程举起手里的勃朗宁朝着面前一筐子蜜柚开了一枪。一颗柚子被打得开了花,里面红色的汁水流出来,打眼一看还真有点像人脑袋开瓢。

这一声枪响着实吓住了在场的工人,一个个噤若寒蝉,谁也不敢冒头。

许星程得意地一笑,吩咐警察分派人手分别进行检查。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开始按照吩咐组织工人排队,登船开仓库等,另外三分之一重新调整了包围方式来控制全场。

罗浮生今天特意拖拖拉拉等到天光大亮才带着人来到码头,远远地就看见码头上气氛紧张,所有人都被圈作一团任警察搜身,一旦有人露出不服气的神色就会立马被警察借机会拳打脚踢。

这些警察也是趁火打劫毫不遮掩。一个个搜查仓库的时候把仓库里的货物捣得稀巴烂,有一个仓库里放着的是一批珍贵瓷器,刚从景德镇运过来准备走水路发出去,这些警察一口咬定说瓷器里藏了阿芙蓉,七手八脚地砸了一多半。

这批瓷器的主人是个矮胖的中年男人,托了关系好不容易拿到手的生意,眼看这么一砸就是血本无归,还叫人怎么活,把心一横冲过去抓住一个警察的枪杆子哭闹起来:“天杀的啊,你们哪儿是搜查啊,横竖是个死,我跟你们拼了!”

矮胖男人毕竟只有一个人,旁观的工人没有他这样的切肤之痛,自然也不敢去帮忙,眼看着他被几个警察围起来揍,也只敢低着头闭着眼装看不到听不到。

这些警察也是嚣张过了头,眼看动手不过瘾,其中一个就举起枪想拿这个矮胖男人当活靶子。没想到他枪才举起来,另一头枪声先响,当下就打穿了这个警察的手掌心。这人吃痛,“啪”地扔了枪上蹿下跳嚎叫起来,就差满地打滚了。

“给爷看看,都是些什么人披着虎皮当豺狼啊!”罗浮生带着手下十几个高大威猛的小伙子拨开人群往里走,迎面就对上许星程。

许星程冷眼瞥过罗浮生受过伤的腿,那眼神就像在警告罗浮生:“别忘了这条腿是我看在这么多年兄弟的份上才放过你的!”

罗浮生像是没看懂许星程的眼色,笑呵呵地问:“许探长来得早啊,我这个码头怎么招惹您了?”

许星程露出一丝为难的神色说:“浮生,你别是真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吧,我这儿举报一个接着一个,我也很为难啊。”

“哦……”罗浮生一边点头一边拐着腔调地回答,“举报什么了,你说给我听听?”

许星程皱着眉说:“严肃点儿。你这里头的事可不轻巧。举报人说你码头上用拐卖来的妇女走私毒品,这里面还有孕妇。”

“啊?”罗浮生夸张地张着嘴,眨了眨眼睛才回过神来说,“哪哪个龟孙子胡说八道呢,爷这儿可做的是正经水路生意,让我逮出来非扒了他的皮。”

许星程意有所指地说:“行了,我可是信你。看吧,也检查得差不多了,就剩中间那间仓库,说是钥匙由你亲自掌管,别是里面有什么奇珍异宝吧。”

看着许星程这个半路出家的警察这么快已经学得像个行家里手,栽赃陷害做得得心应手,罗浮生心里一面感叹一面冷笑,嘻嘻哈哈着要跟许星程勾肩搭背,被许星程假借出勤注意影响这条给躲过了,罗浮生只好点着头说:“要说宝贝,每一件送到我码头的都是宝贝。你要查就查,咱们兄弟不兴见外。”

说着,罗浮生很是大方地领着许星程走到中间那个小仓库门前,摸出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别人不知道,许星程可是感觉到自己手心都在冒汗。昨天半夜让人抬进来的东西就在这里,这些东西加上他警察局的势力,就算整不垮洪帮也能让罗浮生脱层皮。

“星程,先说好,只能你自己进去。”罗浮生居然挡在门前,一副心虚气短的样子,许星程更加兴奋,完全没看出来罗浮生脸上隐隐的戏谑之色。

许星程也不傻,知道自己一个人进去多半也危险,故作为难地说:“浮生,我可不能一个人进去。就凭我和你的关系,今天这个案子原本就该避嫌,也是我爹他相信你的为人,说就算我出面也没人会不相信你。可这一个人进去就实在不行了。”

罗浮生哪里不知道许星程那点小心思,他也学着许星程的样子忸怩起来:“这个……我很为难啊。要不……不行不行,还是只能让你一个人进去。”

许星程这时候才摆出一副怀疑的神色说:“浮生,你别是真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勾当,这里头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罗浮生搓搓手,左顾右盼,明显很焦虑,就在许星程已经偷偷为自己庆祝了一回以后,罗浮生终于咬牙做了个决定:“行吧,你再多带一个人进去,只能一个了,要那种听话的,嘴笨的。”

许星程知道不能太拧着来,只好点头答应。他带来的扛枪警察虽然不少,可现在码头上算上工人和洪帮的人,少说也有上千人,要是把罗浮生惹急了振臂一呼非惹出乱子不可。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路在穷途 | Powered by LOFTER